close
過兩天就是哈雷的生日,他選了最愛的樂高當生日禮物。因為假日哈雷休閒的時間較多,所以讓他提前拆禮物才能玩得盡興!

哈雷你9歲的生日,媽媽要送你一句話~苦樂參半的生活才是幸福!

前幾天去露營的路上,哈雷爸在加油站加油時,哈雷問起在加油站打工可以賺多少錢?我說這種工作是給最低工資一小時大約一百多元,跟在7-11打工差不多。
⋯⋯
哈雷說,哇!一百多那很多ㄟ,我長大可以來這裡打工。哈雷爸說,你的小提琴老師一小時賺800元不是賺更多。而且她上課可以在家吹冷氣,你在加油站打工要風吹日曬雨淋,哪種比較辛苦?
我接著補充,小提琴老師可以教學生是因為她花了很多時間練琴,這種工作不是人人都會所以薪水就會較高。而在加油站打工不需要技術,你只要學個幾分鐘就可以工作,因此它的工作工資只能拿最低工資。

這也是媽媽堅持你要撥出一些時間複習功課和練琴的原因。以後你想要有選擇工作的自由的話,那些薪水較高的工作都是有技術的人,技術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練成,學好技術首需的是耐心和毅力。複習功課和練琴就是培養你耐心和毅力的工具,能堅持不懈的人很少,你若是在小時候就學會這門功課,往後你將受用無窮。而且你現在是自由時間最多的時候,也是最清閒的階段,能夠心無旁騖的學習這種效果最好。像媽媽和你們一起學英文就覺得很累,除了年紀大記憶力變得不好之外,我還要工作,煮飯,洗碗,洗衣服,打掃家裏。。。。很多的雜事讓我覺得很累,很累的時候要花腦力學東西就加倍辛苦了。
以前練琴的時候你覺得很痛苦,也認為自己很笨。現在你還這麼認為嗎?媽媽現在最高興的是常聽到你學完一首曲子後,你會讚美自己好厲害,說自己好聰明。三年前你跟本就不會說這樣的話,這種轉變代表你已經學會將痛苦轉化為成長的養分了。不只是學琴有進步,複習功課的時候,能靠自己的力量解出你認為困難的題目,你也會開心的覺得自己很棒,不是嗎?而且你現在很多時候都覺得現在的功課一點都不難,對不對?

哈雷,你要記住這種感覺,所有的辛苦和痛苦,是上帝給你的祝福,你要信任祂,當辛苦結束時祂必加倍的賜福給你。苦樂參半的生活也會讓我們更加珍惜現有的時間,加倍的惜福。當你失望的時候,你別忘了向上帝禱告,將你的重擔交給祂,讓主耶穌陪你一起渡過難關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你在媽媽的身上不就見證了這個奇蹟嗎?

哈雷,九歲的你變得更成熟,這是媽媽覺得最高興的地方。媽媽有時對你很嚴厲,但你千萬不能忘記這是因為我愛你的緣故。祝福你的自信和聰明隨著你的年紀不斷的增長。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們!
更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942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